解构恋人絮语

日子托你的福都过得挺好

姜和Marina/ 第二个故事


单位里所有人都知道Marina起床气很大。每次去团建的时候大家都深受其害,所有的行程都只能安排在下午和晚上。如果有人早晨叫她去赶行程,她会蹦起来怒摔她24寸的行李箱,再赠送一个让人心惊胆寒的白眼。而且她事后还完全不记得自己做过这种事,坚决拒绝别人给自己成熟温和的形象加污点。


姜当然也知道这件事情。她觉得Marina的作息不好,经常看资料到凌晨三四点才肯睡,是典型的夜猫子,所以早上就容易睡得死。但是上班要准时去打卡,有时候周末早上还要被老板叫去开会,三四点睡根本保证不了睡眠。而且这种情形下,Marina每次都要在房间的多个角落分别设置闹钟来闹醒自己,一番起床运动结束之后,她都会委屈地看着姜,脸上表情比哭还难看。于是姜就让Marina调整一下自己的生物钟。


Marina听到她关心还觉得挺高兴的,立马就听取了意见,睡前哼哧哼哧把工作处理了,也不点夜宵了,和姜一个点上床睡觉。


虽然早睡了,但一开始Marina睡眠质量不好。姜试着叫她起床,Marina就眉头一皱,叽叽咕咕几句,用力将被子掀上来盖住自己的脑袋。还有起床气呢。姜就不敢硬扯她起来了,依她这时候的脾气说不定就要大喊分手了。


于是之前是睡的时间少但至少是生物钟习惯了,现在睡的时间长反而睡眠质量不好了。姜有些懊恼,又不知所措,就每天晚上给她热一大杯牛奶喝。但Marina这个人和姜在一起久了,反而对自己的伴侣有点缺心眼。在看到牛奶之后她咋舌:“姜姜你要灌我牛奶撑死我呀?”


姜一下就乱了,心想自己怎么这么蠢呢,就又拿了一个杯子过来和她分着喝。


快喝完的时候,Marina把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到姜的脸上,这才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工作发呆呢,她顿时回过味来了。Marina关上电脑,环着姜的身体晃了晃,道歉说:“对不起姜姜,我最近太迟钝了,才发现你在担心我。”


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:“早知道就按你的习惯算了,改什么呢……”


Marina说:“不,真得改。我以前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,只是一直改不过来,得有人监督我。你别担心,过一阵子就习惯了。”


Marina看着姜点点头,有点脸红地说:“我……哎那个有人叫我起床的时候我意识都不清醒,说什么话都是不过脑子不过心的,你别放在心上啊。”


姜这才开朗地笑出声来了。


第二天姜先起来在厨房打豆浆,拿了几片面包放进烤面包机里,然后就去叫Marina起床。


她坐在枕头边,轻轻摸Marina的脸,唤道:“娜娜,起床了。”一边手又抚到她的头发上。


Marina翻了个身,抱着她的腰头枕到了姜的腿上。姜又揉了揉她的耳垂,轻轻搓着她耳后:“起床吧,今天中午我们点猪脚饭吃好不好,你不是老记着我们上次在澳门吃的猪脚吗?”


果然人类本质都是吃货。Marina原本还半梦半醒的,但耳朵里听见猪脚,眼前立马就浮现了猪脚鲜艳的色泽,口水一下子上来了。


姜拍拍她的头:“你睁开眼看看我,看看我,一晚上不见你不想我吗?”


Marina立马就笑出来,睁着有点浮肿的眼睛对她说:“不要脸!谁想你!”


姜也哈哈笑起来,说:“快点去洗漱,我去煎鸡蛋。”然后就放心地去厨房了。


不一会儿Marina就出来乖乖坐在餐桌边了。姜把鸡蛋摊到吐司上,心里偷笑,想着:果然Marina能骂人的时候就是能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