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构恋人絮语

日子托你的福都过得挺好

高志溶/ 约定

这是关于16年重组那天的一些想法。


时间的重量是多少,20年有多少千克,这也许并不是虚无缥缈、毫无意义的提问。

最起码在他重新拿起麦克,缓缓从升降台中升起,面对一片黄色气球的时候,他的心里瞬间给出了答案。

阔别舞台多年,在他的刻意而为当中,麦克风的重量已经随着当初的记忆在心里淡去。

19岁的时候,麦克风就像是自己的毛发,即便是跳着动作幅度再大的舞蹈,这个东西却始终能够贴在他手中。

他的声线,他的情绪,他稚嫩的表达,全都化为这只不大不小的东西里的震动,从而让1999年那些屏幕前的心产生共鸣。

而如今,他接过工作人员递给他的话筒的时候,却觉得惊异。

「现在的麦克风这么重了吗。」

他暗自问,但也清楚知道,这只是时间,以及睽违多年与他们重逢所赋予的附加重量。

与他们重逢,与她们重逢,都是在和19岁年少气盛的自己见面。

他知道自己登台将看到的场景,却有些心悸,几乎握不住手中的麦克。

从解散后笃定自己没有做艺人的天赋后,经过岁月和生命中无数风尘的掩埋,他时常说他早已失去了对舞台的感觉,这一次再踏上去,恐怕也是怀了「最后一次」的心情。但是忐忑和惶恐,时时刻刻围绕着他——他仰了仰头——毕竟这一刻,他站在那里,站在另人脸热的聚光灯下,就仍然属于20年前的那个jekki。


到最后,所有狂热的、疯狂的、难过的、熟悉的、整齐的声音落定在他身后,他将手中的麦克风交还给身边的staff。思考至此刻,他都不知道当时站在舞台上的自己该向观众们说什么,因为可能那时,他泪腺的闸门,正在口关,一说些什么眼泪就会要掉下来。他深知自己早就不是当年感性的年轻人,会在节目里读着信潸然泪下,他经历的时间教会了他沉稳,从此,就难用泪水示人。

但当他回头看向仍然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们的时候,似乎暗暗知道了自己想要说些什么。

但这些话于他于此时也是难以启齿的,毕竟时光穿越的游戏于他已经结束了。

于是他静静跟着工作人员走向后台的休息室,感受着衬衫下蒙了一层的汗水。

而在他身后,在那些被人踩碎的灯光里,他心里的那些话随着麦克风,也被人归置进了盒子里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

「我仍然怀念你,我希望你好,但我却不如从前那样好了,所以,抱歉,我可能不能参与你接下来的人生,但我也不会离开你,就把这个当作我们最后的约定吧。」

这是,37岁的高志溶和Sechskies的约定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